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理工大学洪艳教授应邀来网赌平台讲学
发布时间:2023-06-19 18:17:05   作者:   点击量:101

        616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建筑与工程学院洪艳教授邀在西校区7301报告厅为网赌平台主讲了一场主题为乡村人居环境研究与实践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十大网赌正规信誉排名设计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单炜教授主持,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洪艳教授围绕乡村人居环境系统的构成和演变特征、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需求和浙江实践、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的原则和规划设计这三个部分乡村人居环境研究和实践展开阐述洪教授认为乡村人居环境有着与城市一样的空间内涵,都是由自然环境、人文环境以及人工环境这三部分组成,但两者所处的地域特征不同,所呈现的人居环境特性也不一样。洪教授强调设计以人为本,形成需求型设计转向。同时,洪教授的讲座从宏观的政策到具体的规划设计为我们提供了研究人居环境设计的思路,为下一步深入学习人居环境设计奠定坚实基础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十大网赌正规信誉排名师生们就乡村人居环境前期探索及后期研究、提升等方面作出提问,洪艳教授对每一个问题都耐心地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在今后的乡村人居环境研究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洪教授期望大家抓住机会,勇敢突破自己的舒适圈,未来会有无限可能。

讲座的最后,主持人单教授对洪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总结了讲座内容,并勉励同学们继续认真钻研乡村人居环境主题。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完美落幕。


主讲人简介

洪艳浙江理工大学建筑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建筑学一级学科负责人;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浙江省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理事、浙江省重大工程评标专家: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院研究员。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乡村规划设计相关课题40余项,专著1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为全国各地前来浙江取经的领导学习班讲授乡村振兴课程3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