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管理

环境设计专业组织师生赴浙江乡村开展2024届毕业设计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6 11:24:20   作者:   点击量:73

环境设计专业2024届毕业设计创作已全面展开。本次毕业设计进一步加强专业与地方、与实践基地的合作,集中选择南浔区港胡村、新荻村,吴兴区大溇村、东桥村待更新的场地作为学生毕业设计的选题,进一步提升毕业设计的实战性,同时为地方的乡村振兴贡献高校的设计智慧与力量。

6月12日,环境设计系组织师生赴港胡村、新荻村、大溇村和东桥村开展设计场地调研,通过前期与各村的交流沟通与场地勘察,本次毕业设计共遴选涵盖村落民居更新设计、村落旅游服务驿站设计、乡村文化展示空间设计、乡村研学活动空间设计、村落环境提升设计等诸多方面的选题69个。

在调研过程中,各村负责人对村落概况,场地需求进行了解说,师生对场地进行实地考察、测量绘制。时值芒种,天气闷热,尽管如此,师生仍然积极投入到调研工作中,认真采集数据,收集相关信息,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调研任务,为后续设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1 鲁海峰、单炜、余惟佳、孙健、孙巍巍老师与村领导合影

2 新荻村党委书记为师生介绍村落发展、场地建设需求

3 师生开展设计场地测绘

深入的调研是优秀设计的基础。通过本次场地调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乡村振兴问题的认知和理解,也为自身毕业设计的创新开展提供了现实基础和参考依据。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2024届环境设计专业毕设作品一定会呈现出更新的创意、更高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