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常州大学覃会优教授应邀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的经验与体会”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4 12:56:49   作者:   点击量:72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课题申报能力,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提升网赌平台国家课题申报成功率。6月13日下午,常州大学覃会优教授应邀在15-203十大网赌正规信誉排名教师发展分中心为网赌平台开展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的经验与体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鲁海峰教授主持。十大网赌正规信誉排名4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覃会优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社科申报常识、选题、申报书撰写三大部分逐一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进行剖析和讲解。覃教授认为活页和申请书是申报者与评委对话的唯一形式,能否立项的唯一依据,需要做到问题重要深刻明确,论证详实具体充分、逻辑清晰连贯呼应。

“选题”部分,覃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的三大目标、三大特点、三大原则,切入到如何选题、怎样选题、选题来源。在“申报书”部分覃教授从申报书各个部分详细讲述艺术类国家社科基金的内容撰写方法和技巧。覃教授强调研究观点要有创见研究方法要具体,并与研究内容结合起来。研究思路要有逻辑性,需要同行反复讨论修改。

讲座后半部分,覃教授与网赌平台教师进行了互动,多位教师就自己在选题和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覃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覃教授对老师们的研究选题进行了点评和把脉。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教师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课题申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网赌平台强化高级别科研项目服务质量的具体举措,拓宽了教师们的学术研究视野,启发了课题申报的新思路与新途径,有利于网赌平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今后,学院将继续举办一系列的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